商陆

【恶友】平行线

剧情开始了,主CP恶友,官配不变,其他CP自由心证。

高魔世界恶友的爱恨情仇。

瑶薛瑶无差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一群十岁左右的孩子正在高台下等待着。 

“不知我能不能选上。我要是真的进了玄天宗,我娘就能轻松很多了。”一个圆脸少年一脸憧憬地说着,用胳膊肘怼了怼身旁的少年,又道,“阿瑶,你肯定可以选上,你是我见过最聪明的人了!” 

金光瑶笑了笑,没有接他的话。】 

“这是宗门?”晓星尘目不转睛地看着光屏上的画面。他和宋岚希望建设一个不问出身的宗门,只可惜这个愿望没有完成。 

女声答道:“对。这个世界以宗门为主,高魔世界。” 

【“庄河!”身穿白色校服拿着本子记录的弟子喊道。那圆脸少年应道:“在这里!”他跑上去将手放在那块晶石上。 

晶石之中出现了三种交织在一起的颜色,那弟子扫了一眼,道:“庄河,金木土三灵根,外门弟子。”紧接着便是另一名白衣弟子引着庄河进入了玄天宗。 

“金光瑶!”记录弟子又道。 

这一次晶石之中只有一种颜色,浓郁的青色占据了整个晶石。记录弟子惊喜道:“金光瑶,风属性天灵根,内门弟子!师弟,你随他走,直接进内门。”他指了指躺在树下脸上盖着斗笠的青衫弟子。 

一名红衣女子走过来,上来便是一脚踢得青衫弟子飞出几米远,骂道:“我叫你来招收新弟子,你倒好,在这里偷懒?”女子说完又转身对金光瑶说:“我叫朝雨,以后就是你的大师姐了。我带你进内门。”】 

一些平民心道:“只以天赋和能力论输赢,自由度非常高,若真是如此,岂非我们也有可能修行?” 

仙门百家自然不会同意这种观点,宗门兴起会损害他们的利益,本就不会被允许。就算是崇尚君子之风的姑苏蓝氏,在这种事上也要斟酌几分。 

那晓星尘道长,到底是涉世未深,怀揣着一肚子救世的梦想,却根本不懂世上的事。薛洋已经逼死他一回,却根本不长记性。聂怀桑把玩着手中折扇,心中暗暗地道。 

【一晃便是十载,金光瑶早已结丹。 

“阿瑶阿瑶,明日我和朝雨带你下山!”那名青衫弟子推开门,手里还抱着几册羊皮卷,道,“这就是我们这次下山的历练。” 

金光瑶道:“灭门惨案?长风师兄,这种大案怎么会交给我们查?” 

长风摊了摊手道:“这我怎么知道呢?被灭门的是一个修仙世家,族中光是元婴高手就有十几位,出窍期也有两三位,竟然一夜之间灭门,所以我才叫上你大师姐,她前日出关,已经有接近出窍期的修为。”】 

“突破金丹期?”江澄奇道。 

“这个世界的修士分为炼气、筑基、金丹、元婴、出窍、分神、合体、渡劫、大乘,最后三个境界基本可以长生,也很难修炼到。”女声解释道。 

“照你这么说,凶手至少也有出窍期的修为,为何让金丹期的敛芳尊跟随调查?”魏无羡疑道。 

“凶手不一定就有出窍。”聂怀桑道,“杀死高阶修士又不一定非要硬抗。” 

【翌日,三人下山前往浔阳,黄昏时才到达。 

随意找了一间客栈住下,金光瑶和一黑衣少年擦肩而过,闻见淡淡的血腥味。 

长风正在向客栈掌柜的打探消息,朝雨见金光瑶停步,皱眉道:“阿瑶?”金光瑶忙跟上来笑道:“没事。” 

“方家风评不太好,欺行霸市。尤其是他们家的二公子方慕寒,常常骗一些女子委身,二少夫人程烟更是出了名的妒妇,那些平民女子被辜负了还不算,程烟每每听闻丈夫有婚外情,都要将那些女子折磨致死。”长风皱着眉头向两人汇报,“最近一次尤为过分,一位才来此地不久的姑娘被骗,以为方慕寒真心待她,向方慕寒托付终身,被害前已有五个月身孕。” 

“那姑娘死相十分凄惨,孩子被强行剖了出来丢在她身旁,她的身上满是鞭痕,程烟还用刀子划花了她的脸……死不瞑目。”长风咬牙切齿地说着他从掌柜的那里听来的话,“那姑娘死去七天之后,方家被屠。”】 

“这……这简直是罔顾人伦!”蓝启仁面色铁青,其他人脸色也并不好看。聂明玦恨不能自己冲进光屏杀了方慕寒和程烟这对狗男女。 

“比金光善还恶劣啊。”心狠手辣如温若寒也不禁感叹。 

“刚才和敛芳尊擦肩而过的那人……是不是薛洋?”金凌不确定地问道。宋岚沉声道:“是他。薛洋也转生了。” 

魏无羡猜想道:“那有没有可能这次灭门就是小流氓干的?” 

“不会吧,他看上去年纪太轻了,应该没这个能力。”金凌道,“他应该比小叔叔都要小上不少,他们说小叔叔天赋已经是顶好的了,现在才金丹期。薛洋这个年纪要有屠门的修为,天赋得好成什么样子。肯定不是他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无奖竞猜:这次灭门究竟是不是薛洋干的?他以什么身份插手此事?

应该很好猜吧。

评论(11)

热度(8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