商陆

【魔道祖师/游戏体】嗣音

前言:不拆忘羡,不黑任何人,官配不变。喜欢薛洋,所以会有点关于他的私设。

时间为魏无羡身死后一两年,算了一下薛洋大约比魏无羡小七八岁,所以是刚成为金家客卿时。

常家还未灭。

天乾、中庸、地坤。

CP:忘羡、晓薛、聂瑶、凌追、桑仪及BG官配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光幕之中显现出云萍城的风光,两名少女正坐在街边喝茶,聂秋萤一袭青衫,腰上别着一把折扇,背后是有半人高的长刀。她眉眼清润,看起来很是舒服,笑起来眉眼弯弯,样子十分纯良。坐在她对面的黑衣女子比她要大些,美得浓墨重彩,眉眼间又有几分清冷,似乎未携带武器。

“聂姑娘一路跟着我到云萍,也是来调查鬼怪伤人之事?”薛灵愫先开口了。

“薛姐姐别这么绝情嘛,我一路帮着你斩妖除魔……”聂秋萤嘻嘻笑。

“有事直说,我还有事。”薛灵愫道。果然,聂秋萤眼睛一亮道:“我就是一周没见到他了嘛,江二哥说你和他熟,所以就来问问。”

薛灵愫笑道:“我确实和他熟。”

阳光暖融融的,天空明净如洗,澄清的江水映着远山青黛,一只羽毛黑亮的乌鸦飞来立在人家房檐上,尚未开嗓。

异象陡生。

鲜血染红了江面,不知从哪里钻出来的青面獠牙的鬼怪扯下人的肢体,发出桀桀的怪笑。它们将成年人撕碎,丢进江里,又拎起哭闹的婴孩丢进那张血盆大口中,咀嚼时发出嘎吱嘎吱的声响。

好一个人间炼狱。

塔灵道:“请注入灵力。”

聂怀桑惶恐地看着眼前的一切,恍若无闻。薛洋也觉得有些骇人,面上却不改平静,上前一步注入灵力。

“聂怀桑,你在等什么!”聂明玦怒吼。

“我,我……”聂怀桑惊出一身冷汗,方才如梦初醒,向聂秋萤的卡牌注入灵力。

薛灵愫用的是一把弯刀,刀法极快,几乎是收割。而聂秋萤却没让长刀出鞘,而是选择了那把折扇。

“明明有刀,为什么不用,等过年吗?”薛洋疑道,“那什么塔灵,你是在刁难我们吗?”

仙门百家虽然也不解,却不敢出声,怕激怒塔灵。清河聂氏刀修以攻击力强著称,小聂姑娘却放着刀不用,不知是什么说法。

若是赢不了,可是害了他们的命!

那鬼怪只是看着都可怖,女修们看见云萍景象更是面色发白,便是魏无羡聂明玦,也心中发麻。

塔灵倒是没生气,淡淡地回答道:“我可没刁难你们,只是聂怀桑注入的灵力太少了,刚够上聂秋萤用折扇的标准。”

“聂二公子,求你多注入一些灵力吧!”一名女性地坤哀求道,“我不想死啊!”

聂怀桑的脸憋得通红,破罐子破摔似的大喊一声:“可我已经没有多余的灵力了啊!”那女子瞬间噤声。谁也想不到,一个世家公子,竟然灵力如此低微。

“那怎么办……”金子轩皱眉,他担心自己护不住江厌离。蓝忘机道:“无事。”

“含光君何意?”江澄侧目道。

“薛姑娘一人足矣。”蓝忘机盯着光幕内道。

他话音刚落,最后一个鬼怪被斩于刀下。薛灵愫将数十名鬼怪堆在一起,左手拍向鬼怪的尸身,烈焰焚天,顷刻间化为灰烬。

她躬身将那一捧灰烬洒入江中,道:“逝者安息。”光幕破碎,云萍城景象消失。

“斗胆问一句,这是真实的吗?”金光瑶笑意不改。塔灵道:“是。”

“第二个问题,当后世这件事发生时,是薛姑娘独自处理的吗?”金光瑶又问道,“最后一个问题,当时,云梦江氏为何无修士驻守云萍城?”

“是。云梦江氏自顾不暇。”塔灵道,“不要问了。第一关·云萍邪祟已通关,奖励三次随机抽卡机会,随机三人——阿箐、罗青羊、温情,请选择是否抽卡。”

这根本就是把主动权掌握在通天塔手中。

三女互相对视一眼,齐声道:“抽卡吧。”

【“君子如兰,思之可追。”

清逸君·蓝思追

描述:原名温苑,男性地坤。射日之征后温氏最后的血脉,为含光君收养,小双璧之一。性温和,颇有蓝家君子之风。

卡牌归属:温情】

【“一切未可知也。”

散修·叶绵

描述:罗青羊与一凡人之女,游侠。在守卫长安一战中成功刺杀鬼族统领,与之同归于尽,长安得以保全。

卡牌归属:罗青羊】

【物品卡·尸毒粉

描述:薛成美所炼的一种粉末,可装备在角色身上,用于下毒暗杀,推动剧情。

卡牌归属:阿箐】

阿箐还是个十二三岁的孩子,她嘟囔道:“怎么到我这儿就不是人了啊……”修仙者听觉灵敏,晓星尘一时没忍住笑出了声,气氛似乎也轻松了些。

“小瞎子,你怎么回事啊,我的尸毒粉很好用的。”薛洋不满道。“我才不瞎呢,这是天生的!真是个坏东西!”阿箐呸道,躲在温情身后冲他做鬼脸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真的没有黑聂导,这个时候聂明玦还没死,聂怀桑在大哥的护佑下修炼并不用心。并且原文实锤聂怀桑天赋不佳又不喜练刀,既无天分又无勤奋,修为差也是应该的。

评论(8)

热度(5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